懷胎十個月就這樣過去了
笑著 嚷嚷著 帶著期待又緊張的心情
真正成為了一位新手媽媽 來記錄一下生產的過程
如果有孕媽像我一樣 喜歡先做好功課比較有安全感的
看到這篇~希望能有一些畫面幫到妳嚕^^

11/5(四)產檢時 已經39+1 我告訴醫生我的手指實在是痠麻到不行
也睡不好覺 半夜都失眠 因為痠麻醒來
正要問醫生可否催生時 陳姿伶醫師主動開口了
她說~寶寶夠大了 你要催生嗎?
我一聽實在太高興了 畢竟我從8月中開始在家安胎 天天都在等產兆不敢亂跑
深怕在外面破水 有點丟臉又尷尬阿
 

當天晚上11:30 洗好頭澡拖著行李箱就到惠心診所報到
因為已經過了門診時間
進一樓大廳要先告知有跟哪位醫師約好
然後就上去五樓填寫資料辦理入住手續(同時選擇產後病房 內心要的優先順序 依照生產後有的空房幫你安排)
*提醒如果選$3200那一間病房是有逃生升降梯的設備,會有一個「升降梯」的安全照明燈恆亮~~ 沒錯!恆亮 晚上超亮的白光都不能關
如果介意燈光的人千萬不要選那間喔! 我就是傻傻地心想只有升降梯還好 殊不知安全照明超亮阿= = "
如果爸爸要進去陪產 會買一套無菌袍 $300
護士會問你待產室要單人房還是健保房(四人一間)
我是選單人房 因為不想聽到其他人哀哀叫還有別人講話等等 單人比較有隱私啦
待產室的錢好像是有過24小時才會收費 因為我出院結帳時沒有這條
單人的待產室是$3500 四人待產室是$2000
待產包雖然自己有準備看護墊 產褥墊 免洗褲
但還是買了惠心提供的 想說第一次用診所提供的看看
自然產費用報價是$11000 包含生產費+待產包
待產包是六甲村的(有看護墊1包、產褥墊2包、免洗內褲忘了幾包、陰道沖洗瓶、優典、惠心產後鐵劑點滴2包)
換完住院服後 (內衣 內褲都不用穿) 護士會綁上胎心音監測器
接著就開始打催生點滴→半夜吃催生藥→塞子宮軟化劑到陰道裡面去(喔~塞這一劑時真的有點痛就是第一次的內診)
大約每1~2小時就有護士進來看狀況(這過程雖然都沒有痛 但也不好睡因為護士會一直進來阿~)
一路到早上快七點 跟老公說我要吃麥當勞早餐後起身去廁所
回來一坐在床邊 我聽到一個"喀"的聲音(悶悶的聲音) 有點像是給人家橋骨頭的那種聲音 但我沒有任何地方有痛感之類的
躺上床不到1分鐘 我感受到尿失禁!!! 真的!就是尿失禁FU 嚇屎我了
趕緊叫老公按服務鈴 因為我才剛尿尿完阿 一直覺得下體有液體流出來
護士小姐來內診一下 她說~~~媽媽妳破水了 從現在開始不能下床
(蝦毀~~~~~ 不能下床 我破水了?!內心五味雜陳 因為破水對我來說代表正式進入待產了阿)
好~ 破水後的痛才正式開始
就像生理期的痛 挖靠 比悶痛還要再痛
就像夏天的當月吃很多冰來生理期一樣 這時我轉頭看一下宮縮指數
可惡才30~40 居然就很有感覺了
立馬通知護士我要減痛分娩 (深怕自己錯過 不給我打XD)
這中間都再也沒有拿手機 手中握的大概只有床欄杆吧
過到不知道幾點了
姿伶醫生來巡房了 還嘲笑了我一下
她說~ 笑不出來了喔 醫生說大概下午就會生了 (聽起來是多麼高興~ 下午我就可以解脫了 YA~)
喔~對 剛剛的麥當勞 去買回來了
但我卻一口也吃不下 為啥有媽咪們可以吃東西啊
不知道過多久 我終於等到可以打減痛分娩
麻醉師一來 要我左側躺 身體彎曲

麻醉師大聲說~ 媽媽妳肚子好大 一掀開衣服又說~媽媽妳水腫好嚴重喔! (到底!! 她想表達什麼)
那一針戳下去真的有刺痛到 我不自覺得往前躲了一下(背就打直了) 被麻醉師提醒身體要保持彎曲 不然要重打針了
聽到的當下馬上再度彎回去
第一針麻藥下去後 肚子感覺不到痛了
從大腿以下開始覺得麻麻的

但這時候我還是吃不下任何東西 有一點點噁心倒是
整個上午不定時都有護士來內診 因為有麻藥 我沒有痛感 只覺得有東西頂進去而已
一路到中午1點左右 我看著來回不知道幾個不同的護士 我終於開口問~幾指了
護士說~全開了 但現在再等寶寶胎頭下降
胎頭下降是吧~(恩 我以為再一下下就可以了)
天殺的酸到爆炸之路開始了
全開後 我感受不到肚子的悶痛了
緊接而來的是 我的腰 屁股 三角褲地帶 全部痠到爆炸爆炸爆炸 (嗯~大概是經痛的腰痠大上100倍吧)
什麼叫四分五裂 還是什麼被卡車輾過(網友們形容)就是痠到一個不認識自己 思緒無法集中 然後我要用雙手很用力的掐住痠的部位來分散我的痠
還叫我老公一起用力掐我
我整個下午都在經歷這個過程
我一直跟護士說我要加藥 其中一個護士還不斷跟我說
妳痠的感覺是因為妳躺太久 麻藥對痠沒有效 只對宮縮有效 (WTF 我花錢 麻醉不是吃到飽嗎 妳為什麼不給我加藥)
第一次她走了 我忍不住 又再按服務鈴 她再次出現問我怎麼了
我再說了一次 以上的感覺 她又再解釋一次 又飄走了 還是沒加藥阿
我再忍了一下 又再度按服務鈴 又是她 她說怎麼了
我忍住不想失去理智 壓低的聲音 僅存的氣音 告訴她 我很痠 到底要我說幾次
這次她默默地飄出去 再次進來的時候 拿了麻藥了
追加的麻藥是從脖子後方的管子打進去 每次打都會有一陣涼涼的液體流過的感覺 我覺得我得到了救贖
但我發現他們麻藥可能有分等級 可惡!這次的麻藥居然沒有完全無感 (前面幾次打完我都會無痛感可以小睡一下)
我的麻藥真的是用到淋漓盡致 麻藥一退我就按鈴 說實話 麻藥打到後面 我是邊抖 邊作嘔
內心還閃過 會不會影響小孩啊 但我真的太痠了....
不知道幾點去了 看著遲遲不退房的迷你胖
中途還有護理師來壓我的肚子 企圖逼迷你胖到位 然後要我練習用力
(OS:用力個屁阿 )
我當下就回她 我痠到無法用力阿 我沒有其他感覺 也無法專心用力
不知道幾次循環的痠折磨後 我實在是忍不住了 我跟老公說~我們改剖腹好不好
對...剖腹這樣的話就從我嘴巴說出口了 (還好沒有人要理我 因為生完後第2天我就恢復差不多了)
又來了一個整天都沒見過的護士
我說我真的好痠 我再次說 要改剖腹
恩~ 這位護士看起來不像前面幾位的年紀特別輕 她告訴我 她也生過 她也被壓過肚子 我感覺痠 是因為骨盆再被撐開 寶寶跟著我一起努力 所以我不可以放棄 我已經全開了 全開再去剖腹 就是全餐 真的不要全餐
要我趁麻藥有用的時候 多休息 養體力 等待下一次陣痛 然後生小孩
接著她做了讓我很暖心的事 她幫我換了看護墊(對~從我待產到下午只有她幫我換過 可以先提醒陪伴者過程中要幫妳換一下)
因為我一直冒冷汗 她拿起紙巾幫我擦了汗 跟我說要加油
她就像大姊姊一樣給我鼓勵 讓我再度有動力 決定要養好體力 等待下一次的宮縮
她走了之後 告訴我老公拿早上的麥麥來 我決定要吃東西了 不然沒體力生產 同時我也補充了水分
過不久 醫生再度出現 告訴我等下麻藥退了就不要再加藥 然後練習生產 請護士壓我肚子 因為我破水太久了
終於等到了麻藥漸漸退了 按鈴通知護士 我要練習生產了
來了兩個護士 教我怎麼用力 天殺的又壓我的肚子了
經過幾次後 似乎看見頭毛惹
她們將我推進產房 (先生還不能一起進去 在外面等通知)
進產房後 要自己從待產的病床 位移到產檯上
天啊 再度考驗媽媽(不過都沒有宮縮和前面的腰痠那麼痛苦) 是因為根本沒力換位置到產檯上 還要兩腿開開阿
這時候護士才會幫妳剃部分陰毛 (所以不用先去什麼蜜蠟除毛 還全除 又花錢 現場還是要再剃一次最接近陰道口的)
接著兩腿開開再次練習用力(醫生還沒進來)
喔~我因為水腫 大腿肌肉力量也不夠了 開沒多久 我就好想把腳合起來 放下來
一直聽到護士說~媽媽腳不要合會壓到寶寶
終於看到曙光 看到寶寶的頭了
趕緊請醫生來
醫生來了之後 因為我沒力 所以真空吸引早早就準備好了
憋氣也是一大考驗 要憋氣10秒 我根本不夠氣阿
每次不到5秒我就放棄了
用力的過程中 一度懷疑自己會不會爆腦漿 嚇死惹
南無觀世音菩薩 不停在腦中閃過
終於知道為什麼生小孩是拿命在換
就在最後一次寶寶快要出來之前 聽到醫生說去請爸爸進來
終於~~~在下午快6點 破水12小時後 把迷你胖擠到這世界上👶
那些痛的感覺~彷佛被催眠的經歷
真心感謝我熬過來了😍
 
產後在待產室休息幾小時 打完2包鐵劑的點滴後 第一次下床沒問題就可以轉去樓上的病房
自然產 看要跟先生一起走路上去 還是請護理站提供輪椅 (我是坐輪椅 因為下面的傷口有一點點刺痛)
*下床時最好先搖起床頭 靜置一會 然後緩慢起身坐在床邊5分鐘 確認不會頭暈 在慢慢站起來去廁所排尿
 
下一篇再來打住進樓上病房後的三天生活及出院前的流程
以下先提供結帳的費用嚕!

 
惠心出院時結帳的費用
兒科的部分: 13800
媽媽的部分: 31130(掛號費150、3天病房費9600、生產費用11300、減痛分娩8000、自費藥劑(營養補充品)2080)
*自費藥劑出院時我買了海洋膠原骨鈣(粉)、血紅素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ipang2020 的頭像
    Minipang2020

    Minipang's blong

    Minipang2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